因果

我是自己的星星。

《人是什么样子的》

上一篇的番外

啊啊,想写一些患有神经病的主角,但是能力还是不到位,写不出来

推荐一下我很喜欢的一篇文,老福特有,叫《红色的我》,@伊丽莎白小葵 这位作者的

(虽然我也看了存在主义心理治疗但果然还是文笔太差)(痛哭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人是笨笨的,是摸索着前行的,是缺少毛发覆盖的,是不会自己舔毛的,是从不埋沙的,是气味明显的。


人是奇怪的,是会一觉睡很久的,是愿意吃绿色东西的,是双手灵活的,是总在自言自语的,是两脚站立着行走的。


人是安全的,是罐头打开的嘎达声,是猫粮撞击瓷碗的叮当声,是清水流动声,是雷暴天被抱在怀里,是愿意不厌其烦的梳理毛发,是每次喵后都有回应。


人是悲伤的,是睡着后突然的抽动和起身,是面朝镜子大声尖叫,是把一切坚硬的东西砸碎,是在客厅里来回踱步,是无数次试图从高处一跃而下,是声嘶力竭的哭嚎和最终回归平静的啜泣。


人是温柔的,是帮忙抓痒,是不高不低的柔和音调,是灵活的双手从头顶抚摸到尾巴,是轻轻碰一下鼻尖,是均匀而缓慢的呼吸,是哼唱着不知名的摇篮曲。


人是静默的,是躺在床上很久很久,是三十个日升月落内始终一言不发,是缓慢转动眼珠,是长久盯着角落发呆,是张着嘴巴却讲不出一句话。


人是聒噪的,是自言自语的间隙高声尖笑,是抓住尾巴后拉扯的疼痛,是词不达意的句子和各种奇怪的表达,是在睡着时被突然的抱起转圈,是连续好几个昼夜更替却始终不眠不休。


人是矛盾的,是拉扯尾巴后喋喋不休的道歉,是掐住脖子后滴到皮毛上的眼泪,是有时一脚踹开有时又温柔拥住,是呻吟着用头不停撞墙,是刚倒好的猫粮却被一脚踹翻。


人是不安的,是很少踏足领地外的世界,是经常性的检查门窗,是被雷暴声吓到僵硬,是被啃噬的凹凸不平的指甲,是对着空无一物处瑟瑟发抖,是高声呼喊近在咫尺的我的名字,是躲进衣柜后的一言不发。


人是幸福的,是不需要伏低身体捕猎便有吃食,是不需要东躲西藏也能安身,是不会被恶犬追赶,是没有天敌追杀,是依其心意调控温度,是毛绒而柔软的庇护所。


人是不幸的,是被突然抛入这个世界,是某天死神悄然来访,是遍寻自由意志无果,是高等智慧的死局,是笛卡尔机器中的幽灵心怀不甘的到处飘荡,是智力进化到极致后必然的衰败与消亡。


人是红色的,是陶瓷碎片割破皮肤流出的鲜血,是天花板上火灾报警器闪烁的色点,是警笛在夜晚亮起,是滚烫的火焰,是被烧灼后绽开的皮肤。


人是黑色的,是毛发的颜色,是眼睛的颜色,是第一次见面时夜空的颜色,是许久不开窗时家里的颜色,是我尾巴和耳朵尖尖处的颜色,是最后一起平静踱入的颜色。


人是爱着的,是饥寒交迫中被轻柔的托起,是以后不再流离失所四处飘零,是一人一猫彼此相依为命,是从此我做你的眼睛。




——你的猫不会怪你,他只会想尝试,带你一起逃出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